马斯特特

【忧国莫福/abo】“垂死”的侦探(2)

预警:abo,mpreg,详细见1

全年龄向,这一集挺多路易斯的小心思,可惜我不懂他到底会有什么小心思,就随便写了些,路吹别打我。

这集涉及轻微艾福和华福,极其轻微

同样没有抓虫的赶工

——————————————————————


当晚,莫里亚蒂宅邸。

 

路易斯又做了威廉喜欢吃的鱼肉派,莫兰怨声载道,餐厅里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只有阿尔伯特和弗莱德脸色沉重。大家纷纷落座,路易斯特意给阿尔伯特盛了最大的一块派,可惜大哥实在没有胃口。

阿尔伯特心不在焉地拿起叉子拨弄着那条死不瞑目的鱼,想着如果福尔摩斯长官知道了那个人是威廉的话,自己的下场会是什么样的,或许跟这条鱼没什么两样吧。听说,长官为了护短做过不少过分的事。更何况是…

但转念一想,也不一定是威廉啊。报纸上的那篇报道出自于匿名人士,很有可能是不实信息。福尔摩斯长官总不觉得是自己泄密吧,这点最基本的信任应该还是有的。这么想着,阿尔伯特抬起头,目光落在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威廉身上,心道:也不知道威廉看没看过今天的报纸。

晚饭用到一半,阿尔伯特再也没心情吃下去。他放下了刀叉,轻咳一声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威廉似乎刚才在与邦德、莫兰说笑,这时也严肃了下来,回头看着他。

阿尔伯特张了张嘴,实在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著名私人侦探夏洛克是Omega这事不是秘密,大半个苏格兰场都知道,但没人在意,夏洛克本人更是不在意。但这件事现在闹得沸沸扬扬,夏洛克总不会还不在意吧。

阿尔伯特求助性地扫了一眼弗莱德,可那少年却在埋头吃饭,从来没有这么专注于食物过。他只好开口说道:“今天福尔摩斯长官交给我一个任务…私人任务,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可以提供一些线索,毕竟这次的任务事关我们熟悉的对象。”

威廉听完后笑着回答:“是有关那位侦探的事吗?”

阿尔伯特愣了一下点点头,问道:“是的,威尔你已经知道这件事了吗?”

怎么?威廉已经看过报纸了吗?那为什么他看起来这么镇定自若。

威廉看起来有些疑惑。“什么事?只是他前几天来达勒姆大学找我了,我猜也是他了。”

阿尔伯特先松了口气,紧接着又紧张起来,那个侦探没事为什么要拜访这里,更何况威廉似乎也没有说自己在那里任教。于是,阿尔伯特只好把今天下午接到任务的事复述了一遍。

“…事情就是这样,大概是福尔摩斯先生似乎怀孕了,而福尔摩斯长官要求我找出来这件事里的另一个人。”说完以后,阿尔伯特都觉得绷不住了,面前的各位更是面面相觑,只有威廉依旧笑得毫无破绽。

餐桌前一时无人说话,连平日最爱插嘴的莫兰都沉默地狼吞虎咽盘子上的鱼肉派,路易斯的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尴尬,雷恩菲尔德先生也没有发表什么现在的O真是不讲礼仪之类的评价。

邦德低着头,好歹之前和夏洛克不仅有一面之交,还一起住过一段时间,这里面和夏洛克最熟的人应该是他。他也确实是Alpha,阿尔伯特这么问是不是在怀疑自己?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咀嚼的声音和莫兰上校被鱼刺扎到后的咒骂声。

终于,邦德再也忍不住了。我绝对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他心里想到,突然站了起来,抬头看向阿尔伯特,声音低沉而又肯定。


“不是我。”三个字艰难地从他牙缝里挤出来。


“哈哈哈…”还没等阿尔伯特回应,坐在邦德旁边的威廉便笑出了声。大家都很少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也觉得奇怪,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不少。

阿尔伯特赶紧补充:“我知道不是你,詹姆斯。不过,之前你还没加入组织之前不是与福尔摩斯有过接触吗?他周围还有其他可疑对象吗?已知不是华生医生,不然他哥哥也不会来找MI6解决问题。”

邦德此时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原来阿尔伯特怀疑的不是他,那自己刚才那句话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此时听到阿尔伯特追问,赶紧回答:“可疑对象?福尔摩斯的交际圈似乎很简单,除了华生医生就是房东,不然就是苏格兰场的人。但如果是苏格兰场的人,他的兄长可能会自行处理。”

阿尔伯特听完以后点了点头,威廉这个反应实在是无法让人不怀疑。听路易斯说,威廉最近似乎经常去伦敦,不知道处理什么事务,难道报纸上的嫁进莫里亚蒂庄园是真的吗?

威廉倒是一副分心无愧的样子,现在他止了笑意,夸赞了几句邦德给尴尬的邦德打了个圆场。阿尔伯特也不好在所有人,特别是路易斯(最小的莫里亚蒂现在依旧一副愤慨的样子)面前询问,只好作罢。

但阿尔伯特没有放弃,于是当天深夜,他把威廉找到书房里,想要追问几句。

 

威廉的神情依旧轻松。“阿尔伯特哥哥,你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这样一来,阿尔伯特心里更没了把握,这种事情威尔应该不会和自己隐瞒的吧?况且犯罪卿的计划还在实施中,组织里的人都有死志,特别是威尔。这种时候怎么会和那个侦探走得太近?

阿尔伯特犹豫着试探道:“今天晚餐时我说的事,威尔,你怎么想?”

威廉在他对面坐下,给自己到了半杯酒,摇晃着酒杯目光随着那深色的液体转。

“当然是恭喜福尔摩斯家族未来人丁兴旺?”

阿尔伯特皱起眉,都到这个时候威尔怎么还喜欢开玩笑。“所以你真的不知道我要找的那个人是谁?”

这次威廉抬起头了,直视着大哥脸上的紧张神色,露出一个微笑。他说道:“这种事,两情相悦,水到渠成。该知道的时候总会知道的,不是吗,阿尔伯特哥哥?”说完,他便拿着酒杯走了,留下阿尔伯特自己坐在书房,思考“如果自己的弟弟和上司的弟弟搞出人命怎么办”,与“三天以后该不该去MI6总部上班”。

 

次日清晨,威廉在去大学前特意把路易斯拉到厨房,递给路易斯了一盒糕点。路易斯一脸不解,问道:“哥哥,这是送给我的吗?”

威廉摇摇头,说道:“路易斯,能不能帮我去贝克街送趟东西?”

愤怒,诧异,和一丝嫉妒从路易斯的脸上滑过,但他还是接过了那盒糕点,向哥哥保证:“我会去的,带着莫兰上校。”

威廉伸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他知道弟弟心思细腻,并且看不惯夏洛克,可是自己今天还有讲座,实在没办法亲自去。而且路易斯也是Omega,应该不会让孕期的夏洛克太过警惕。想了想,威廉又补充道:“这些糕点应该比较合孕期Omega的胃口,没有很油腻,还可以缓解孕吐。”说完,他便拿上外套出门了,留下路易斯在原地气得脸都红了。

 

路易斯虽然生气,但还是把盒子装好,不想要独自面对所以拉着莫兰和他一起去伦敦。一路上路易斯都默默不语,心里两股势力天人交战:一方面他实在看不惯那个侦探,从第一眼就看不惯;但另一方面,一想到可能真的会有小侄子小侄女,他又心软了。如果这事真的和威廉哥哥没有关系,那么威廉为什么要让自己去送礼物?

莫兰看路易斯沉默不语,也不好搭话,本来以为可以去城市里逛逛,结果还要去贝克街见一个时常给计划增加难度的对手,更是不悦,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同时,贝克街二楼。

“真的不是我,哈德森太太,你应该相信我。”约翰抱着胳膊坐在房东小姐的对面,重复着说过不知道多少次的话,“我和夏洛克只是工作伙伴和不住在一间房间的室友的关系,仅此而已。”

哈德森太太一脸怀疑,但暂时找不出证据,于是手里挥舞起那张报纸,喊道:“难道你要我相信这里的说法吗?什么…莫里亚蒂教授?这个名字听着就怪。才二十几岁就能当上教授?这样的贵族子弟夏洛克怎么会看得上?”

夹在两人中间的夏洛克眼下带着大大的黑眼圈,一脸疲相,显然没有睡好。突然,他从桌前跳起来冲进盥洗室抱着水盆一阵干呕,这才打断了哈德森太太和约翰的争论。

桌边的两人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目光,哈德森太太拿起桌子上成堆的香烟和“药品”抱走了,约翰则拿了杯水进来,蹲在侦探身边。

夏洛克吐得眼圈都红了,但依旧恶狠狠地瞪着约翰,有气无力地说:“留一半!我保证这段时间不用。”

“不行,夏洛克。你答应我了。”约翰丝毫不畏惧对方软硬兼施的伎俩,“来,把这杯水喝了。”

夏洛克拿过水一口灌掉,站起身洗了洗脸。

这时,房门被打开了。

夏洛克看都没看,提高了点声音说道:“今天我休息,没有预约的客户不接待。”

安静了一阵子,门口传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福尔摩斯先生,我今天是代兄长,也就是莫里亚蒂教授来的。”

夏洛克立刻精神了不少,用毛巾擦了擦脸,也不顾身上穿着睡衣睡袍就走出去迎接。

来人与威廉有五六分相像,肯定是威廉的弟弟路易斯。路易斯身后还跟着一个看上去挺阴郁的高个男子,在门口便止步了,即使隔得不近,夏洛克还是能闻出对方是一个Alpha,估计为了礼貌就不进来了。

夏洛克在刚被翻过的房间(哈德森太太和华生医生在搜查他的秘密香烟)中灵巧地穿梭着走到门前,看着路易斯手里的盒子更是欣喜,客套两句便接了过来。约翰招呼来人落座,还泡了一壶茶招待。

夏洛克半蹲半坐在他最喜欢的椅子上,拆开盒子吃起里面的糕点。

路易斯表面维持着礼貌的笑容,心里却是五味杂陈,特别是看着面前这个脸色不好的人单薄的睡衣下微微隆起的小腹,更是心情复杂。本来他对夏洛克的好恶很简单,夏洛克怀疑威廉哥哥是犯罪卿,一次次危及到计划,当然是讨厌。可是后来几次见面,夏洛克似乎也不是那种完全遵纪守法的警察形象,相反,很多时候他和威廉的理想相似得可怕。而现在,路易斯端着茶看着对面这个吃得怡然自得糕点掉得满身是渣的人,一反平日在犯罪现场那副冷酷严肃的模样,竟然很难像一开始那样去恨他。

坐了一阵,路易斯和莫兰便告辞走了。夏洛克似乎心情大好,虽然没有送到楼下但至少把他们送到门口了。告别时还说改日要去莫里亚蒂宅邸吃晚饭,到时候再好好聊。路易斯心里一凉,难道他真的要来逼婚吗?

 

这个可怕的念头占据着他的所有注意力以至于在他乘马车离开时,都没有注意到埋伏在街道另一头的小报记者。

 

当日晚间,阿尔伯特正在伦敦的办公室里愁眉苦脸,弗莱德又拿来了一份晚报,上面赫然画着路易斯和莫兰的模样,下面标题字极其夸张:著名独身主义侦探疑似与年轻贵族教授签订婚约,其弟今日携订婚戒指拜访,有图有真相!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斯特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