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特特

【忧国/莫福/abo】“垂死”的侦探(1)

预警:ABO设定,夏利是O,威廉是A

莫福+all福(一点点),cp洁癖谨慎进入

分级:G,全年龄向

提到:男性怀孕。欢乐恶搞向,绝对不虐,不喜勿入

标题来源于福尔摩斯探案全集中的一个案子,剧情有所借鉴(但其实没什么案情)

在动画最后一集出来之前一激动就补了补之前开的脑洞,可惜不好吃,还没抓虫,感觉赶不上了,文笔还不好

——————————————————————


 

​“夏洛克,你的兄长来…”哈德森小姐的话还没说完,二楼的房门就被推开了。说是推开,来人却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整栋公寓都抖了抖,门栓发出悲惨的吱呀声。

​来人正是麦考夫,似乎是为了赶时间,不仅忘带了礼貌,身上的西装也有些不整。麦考夫看上去如往日不太一样,眼神里透露着焦灼的神情,却还在强装镇定。而眼前的弟弟却悠闲得很,穿着睡袍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牛奶。

​牛奶?

麦考夫明显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大跨步走过去坐在夏洛克对面,没有像平日一样来一场兄友弟恭的对决,反而乖乖地抱起胳膊坐着,目光在弟弟身上扫来扫去。

夏洛克这才把手里的杯子放下,看都不看对方一眼。

“滚。”

“解释一下吧,夏利。”麦考夫丝毫没有退缩,这样的威胁和咒骂每次见面都要来上好几轮,现在已经毫无攻击力了。

“没什么可以解释的。”夏洛克把脸埋进今日的晨报里,似乎在研究失物招领的专栏。

“哦,那我去问华生医生了。”麦考夫脸上的表情不如以往那样轻松,反而如临大敌。

“问吧。你会失望的。”夏洛克刚甩出这句话,约翰就从开门进来了,手里拿着一盘面包和黄油。

房间里的氛围明显不对,但福尔摩斯家的兄弟每次见面都剑拔弩张,约翰已经有些习以为常。他像往常一样与麦考夫道了早安,本想坐在靠窗边的椅子上给他们留点空间,却被麦考夫拦住了。

“华生医生,我有些事想要询问您,有关舍弟。耽误您一点时间。”麦考夫恢复了平常的沉着冷静,用标准的上流英语说道。

“好…当然可以。”约翰不知所措,总觉得今天这件事非同小可,于是便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把手里的早餐也放下了。夏洛克直接伸手便拿了一块面包,掰成小块吃了起来。

麦考夫清了清喉咙,短暂的停顿后才开口:“华生医生,请问近日是否有注意到舍弟有任何反常的行为或举动,比如…”他顿了顿,似乎不想说接下来的话,“食欲不振,嗜睡,恶心等等。”

约翰被问懵了。他这几日都在新诊所里忙碌,根本没注意过这些细节。他犹豫着开口:“没有…不过福尔摩斯先生”他话音刚落,就看见屋内两人都抬起头看他,才想起自己的疏忽,赶紧改了口,“麦克夫,您突然拜访难道就是问这些小事的吗?夏洛克最近…似乎没什么反常。”

说着,约翰回过头看向自己的室友和合作伙伴那沾上了面包屑的脸。“对吧,夏洛克?你不舒服吗?”约翰补充道。

夏洛克脸上露出一丝窃喜的神色,放下报纸双手抱肘看向哥哥。“我告诉你了,他不知道。”夏洛克笑道。

麦考夫的眼神很复杂,他又审视了华生医生好几眼,最后点点头。“他确实不知道。那你告诉我吧,夏洛克。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谁?”

夏洛克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像只偷了鱼的猫。“你想得美。这次我赢了,混/蛋老哥。”

“够了。这事不和你开玩笑。”麦考夫脸色一黑,拳头攥了起来。

约翰在旁边看得一头雾水,仿佛误入了两只野猫的战争,又不敢插嘴。此时实在忍不住了,开口试图调解:“夏洛克,你们到底在说什么?我不知道什么?”

夏洛克哼了一声,不愿回答。麦考夫轻轻叹了口气,靠回椅背上,双手合十,开口道:“华生医生,今日真是冒昧,这么早就来打扰。还不是因为舍弟不让人放心,要不我这个做哥哥也不用操这么多心。”

约翰还是不知所闻:“夏洛克最近又惹什么事了吗?不是没有案子吗?”

麦考夫瞪了夏洛克一眼,见弟弟没有接下去的表示,只好自己说:“没有惹事。不过,舍弟最近加入了一个特殊的组织。”

约翰的神色猛地严厉起来,他转过头瞪着夏洛克:“什么组织?夏洛克,难道你…”

夏洛克被看得有些心虚,明明没有这么复杂的事,麦克夫非要这么说。他摆摆手,开口道:“不是你想的那种组织,约翰。只是…”

麦考夫打断了他的话:“这个组织叫马斯格雷夫,是由马斯格雷夫小姐创办的,是一个为未婚先孕的Omega服务的组织。”话毕,麦考夫很高兴地看到了弟弟脸上似乎有了那么一星半点的窘迫。

“夏洛克!”约翰几乎喊了出来。他是少数知道侦探第二性别的人,虽然作为一个Beta他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但是时不时提醒室友兼合作伙伴服用抑制剂这件事也时常落在了他头上。“什么时候..不,我是说,什么情况?”,约翰追问道。

夏洛克神情犹豫,明显没想到这事这么快就被揭穿,目光游离,声音也小了。“…三个半月?”

约翰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以为侦探就是那种不婚主义,吃抑制剂一辈子的工作狂,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夏洛克会…怀孕?约翰的目光猛地落在夏洛克宽松睡袍下的肚子上,可对方显然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伸手把睡袍一裹团了起来。

麦考夫显然很享受弟弟吃瘪,到这时才开口打断:“那么以后舍弟托您照顾了,华生医生,我相信您的医学知识不会让他做出什么伤害自己或胎儿的事。”

约翰这才回过神来,赶紧点头答应,说道:“这事包在我身上。”他想要问更多的事,但对方已经在夏洛克的咒骂(去死吧,混蛋老哥,我才不需要被照顾)中站起身,扣好了外套的扣子,下了楼。

房间里留下约翰和夏洛克尴尬地对视着。约翰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你不是告诉我你去的是读书会吗?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读那些无聊的爱情小说。原来是这个。”

夏洛克表情很复杂,生气和窘迫杂糅在一起。“别问了,约翰。又不是什么大事。”

 

 

同日,万能贸易有限公司。

阿尔伯特的悠闲下午茶还没开始就被长官打断了。长官今天脸色不太好,也没戴帽子,一反常态。阿尔伯特自然感觉不对,毕竟每次能让长官亲自来MI6的都是重大事件。

两人落座,像往日一样客套几句后,麦考夫便直入正题:“M,我要摆脱你和你的员工调查一件事,准确的说是找到一个人。这是算是我的私事,本不该采取这样的手段解决。但眼下情况紧急,只能交给你了。”

私事,福尔摩斯家的私事?阿尔伯特饶有兴趣地点点头:“长官尽管说吧。任务内容我会绝对保密。”

麦考夫抱起胳膊,目光有些游移,但这种事还是一次说清楚了的好,再兜兜转转,莫里亚蒂伯爵迟早也要知道真相,还不如由自己说出来。“好,我就知道你是可以信任的人。舍弟夏洛克是未标记的Omega这件事一直是福尔摩斯家族保守了很久的隐私,但是近日舍弟似乎与某人相交甚好。虽然这样两情相悦,水到渠成的事作为兄长不该干涉,”阿尔伯特感觉到长官锐利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赶紧拿起茶杯假装喝茶,“但是我担心此人还不知道他们关系的最新发展,所以拜托你帮忙查清楚这个人的身份,同时保护舍弟的隐私。”麦考夫侧了侧头示意,“你可以把茶杯放下来了,M。”

阿尔伯特这才放下茶杯,他总觉得长官这次话里有话,但还是先答应下任务然后才处理为好。这任务自己不做,福尔摩斯家也会派其他人去做。反而交给自己查,如果查出来真如自己想像那样也好进行下一步的准备。再者,年长的福尔摩斯与他之间的关系根本就是互相利用,或许这次的事件也是对自己的测试。无论如何,这事都要小心处理才好。

“我明白了,长官。交给我吧。您弟弟的隐私问题我绝对不会透漏。”阿尔伯特点点头表示同意。

麦考夫夸张地松了口气,说道:“那我就放心了,M。最好三天之内完成这个任务,之后还有很多事要安排。那我先告辞。”

阿尔伯特起身把长官送至门口,道了别,看着他乘马车离开后,便马上联系了弗莱德,让他去贝克街了解情况。事毕,阿尔伯特还是觉得不太放心,亲自发了一封电报去给路易斯说今晚自己会回去吃饭。做完这些以后,阿尔伯特刚想处理今天本来应该处理的事务,弗莱德便拿着今天的泰晤士晚报进来了。

“阿尔伯特先生,这与任务或许有关,还不知道报道的真实性。”弗莱德说道,举起手中的晚报指着八卦区的一栏。阿尔伯特接过报纸,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报纸上赫然写道:著名私家侦探隐藏性别未婚先孕,竟为嫁入豪门。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62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斯特特 | Powered by LOFTER